11家“首升规”企业各进账8万奖补金

舟山岱山实施涉企奖补“即享即兑”

陈瑶

2021年05月20日16:31  来源:舟山日报
 
原标题:岱山实施涉企奖补“即享即兑” 11家“首升规”企业各进账8万奖补金

  “上午提供银行账号,下午8万元奖补就到账了。”5月18日上午,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仇松欣喜地说,“本来我们还不知道有这笔补贴,是经信局通知我们的,这份奖励既实在又快捷。”

  据悉,舟山岱山县在全市率先实施涉企奖补“即享即兑”,主管部门通过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奖补资金24小时内拨付到位。首批享受到此项改革红利的共有11家“首升规”企业(即首次升级成为规模以上企业)。

  今年3月,岱山确定了第一批可以享受“即享即兑”的奖补项目,包含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首升规”配套奖励,获评市级“绿色工厂”“绿色修船企业”“节水型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获评县政府质量奖、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等,后续还将进一步增加奖补项目。

  据了解,岱山县财政局为“即享即兑”惠企政策提供了首批预拨付660万元的授权支付资金额度,将惠企政策资金纳入授权支付范围。形成由主管部门直接对资金“申请、受理、审批、兑现”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模式,提高惠企政策兑现效率,扫除兑现机制障碍。接下来,财政部门还将根据新增的奖补项目,相应增加授权资金拨付。

  记者看到,针对这批“首升规”企业,经信部门在内部成立了惠企资金审批钉钉群,整个资金申请过程企业无需提供任何包括证明文件等在内的资料,“即享即兑政策资金兑现表”在群内快速审批,主管部门待资金兑现完成后再补齐内部签字手续。

  这一惠企政策实施后,企业找奖补政策变为奖补政策主动找企业。“相关获奖、认定材料一出来,我们就可以精确通知到企业,为其快速实现奖补兑现。改变了以前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之间多环节审核、流转的资金兑现模式。”岱山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毕程赟介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