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E”路廉行让清廉教育“活”起来

2021年05月20日09: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17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和提炼红色遗址、名人遗迹中的清廉元素,激活公司清廉文化资源,创新编制了七条“清风廉旅”路线,推出了《清廉绍电 “E”路廉行——导引手册》。

手册中的七条路线涵盖了绍兴清廉馆、“一钱太守”纪念馆、枫桥经验陈列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馆、王羲之家训综合馆等20个具有古越地方特色的廉洁坐标,以及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系统内的7个廉政教育示范点。

每条“清风廉旅”路线都由一个清廉文化主题串联而成,如新昌线以“追寻清官先烈足迹”为主题,将沿途的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十九峰清廉教育基地、澄潭供电所廉洁文化微阵地等串联起来,向人们展示明代新昌籍廉吏甄完等生平,感受先贤的为民情怀和崇高品德以及新时代电力员工继承先贤清廉精神、电守一方的精神风貌。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员工沿着“E”路廉行线路实地参观学习。潘伟峰摄

此外,线路简介、驻点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也都在导引图册中一一呈现,方便党员根据需要更准确地实地参观学习,在“E”路廉行中接受清廉文化的教育、熏陶和洗礼。

有了地图,还得让它“活”起来。下一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发挥廉洁文化“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作用,动员党员开展“争走清风廉旅路、争做清廉绍电人”主题活动,组织廉言警句、廉洁作品评选等,让“清风廉旅”不断“升温”,为“E”路廉行注入新活力,以根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党百年献礼。(陈亦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