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举行

阮越才、汤桂平

2021年05月22日23:19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集聚“芯”人才 助推“芯”产业

昨天(5月21日),以“聚‘芯’英才,创‘芯’中国”为主题的2021中国(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学术峰会在绍兴举行。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一大批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济济一堂,为绍兴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如何聚集更多集成电路人才,助力绍“芯”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是本次峰会的重点议题。与会嘉宾认为,经过3年左右的高速发展,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在国内“芯版图”上拥有一席之地。“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对于处在追赶者位置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来说,迫切需要提高产业的区域集聚度,而人才的集聚对绍兴这样一个拥有良好产业基础的地区来说尤为关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说。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说:“对于半导体这个技术更新迭代很快、应用领域不断拓宽的行业来说,做大人才‘蓄水池’很有必要。”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洪岩则认为,目前绍兴已初步形成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国内集成电路人才普遍缺乏的情况下,未来通过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来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到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展示中心、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并参加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大家围绕绍兴如何打造长三角制造高地,如何构建绍兴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生态圈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