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企业对外支付业务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

付晓君

2021年05月22日11: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企业对外支付业务 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家就能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云’备案太便捷了。”昨天(5月21日),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王丽霞说。

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公司,对外支付业务办理的需求量很大。说起近年来对外支付备案流程的变化,王丽霞感受颇深。她说,以往要到大厅窗口纸质备案,拿着税务局盖章的备案表跑到银行汇钱,再跑税务局申报和代扣代缴,经常要公司、税务局和银行三头跑,每月要跑好几次。升级后的“轻装”版对外支付外汇管理系统解决了这一问题。

税务部门一直在优化办税体验,现在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备案直接在电子税务局,通过“对外支付外汇管理系统”就能办理。2020年11月起,电子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流程,新增验证码功能,只要将验证码和备案表编号告知银行,就可直接付汇,全面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此外,还新增了跨省付汇功能,解决了此项业务的异地办理问题,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使得对外支付业务更简更快更安全。

今年1—4月,金华全市企业通过“对外支付外汇管理系统”成功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353笔,同比增长113.94%。自电子税务局上线对外支付“云”备案功能以来,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成功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1192笔,为纳税人大大缩短了单笔备案业务的办理时长,助推办税提质增速。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