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走亲”宣讲

丽水遂昌三仁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平台”

叶浩博

2021年05月24日11:1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遂昌三仁乡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平台”

  5月23日下午,一场由丽水遂昌乡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平台全乡直播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三仁畲族乡小忠村拉开帷幕。

  丽水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党支部书记楼干强、丽水莲都区黄村乡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作为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宣讲员,给现场小忠村60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全程被两台摄像机记录,实时播放在三仁畲族乡7个行政村的电子屏幕上,让全乡共400余名党员都可以通过村两委的视频大屏幕,或在手机前实时观看现场宣讲。

  “学史悟思话担当”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领雁班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言、举行乡村振兴导师聘书、签订“畲乡红”党建联盟协议……在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宣讲团开讲之前,三仁乡利用主题党日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的相关活动。

  之后,周宏伟作了《学党史担使命谋发展》的乡村振兴实践宣讲,楼干强作了《学史力行振兴乡村》的主题宣讲,都以各自所在乡村的振兴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身边事,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娓娓道来。

  “三仁乡就需要农民大学生这样的宣讲员来传经送宝、‘走亲访友’!”三仁畲族乡党委书记陈林军表示,该乡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平台”,以线上党员教育直播的形式来学习,主要是为了推动全乡40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上党课、听党史。特别是要考虑到还有100余名异地党员,所以他们特别开放了手机直播平台,促其收看宣讲,并在钉钉软件上记录收看情况。

  “接下来,三仁畲族乡将以短视频形式,通过抖音等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群众,使每一位三仁百姓都能听到两位农民大学生宣讲员的宣讲。”陈林军说,该乡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系统策划党史学习教育,将更有效地推动学习教育成果深入人心,让数字化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立竿见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