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轨道交通S1线德政站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馆

陈伟强

2021年05月24日11: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打造S1线上的廉洁教育基地 德政站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馆

5月21日上午,德政站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馆仪式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德政站举行。该基地由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依托温州轨道交通S1线打造。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员工及党员代表40余人共同见证基地的开幕。

德政站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以“让清廉成为一种新风尚”为主题,以“明、学、践、传”为轴线,共设“开宗明义”“廉学育清风”“廉行树新风”“廉训传家风”4个主题分旨区,其中“明——开宗明义”设置“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两大主题教育区,凝聚员工集体智慧,打造轨道特色识廉大道;“学——廉学育清风”设置“政清人和”“白鹿采莲”“厚德载物”三大主题教育区,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培育廉洁风尚;“践——廉行树新风”设置“一路芳华显廉踪”“轨道廉线”“不忘初心 廉心前行”三大主题教育区,通过互动投影、全息投影等装置,构建现代化互动体验空间“传——廉训传家风”,设置“两袖皆清风 步步生廉华”“清风徐来”两大主题教育区,培育廉洁文化学习教育体验新生态。

明——跬步纳廉

学——政清人和

践——轨道廉线

传——两袖皆清风 步步生莲华

有别于传统的教育基地,德政站廉洁教育基地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出沉浸式教育模式。“来往的市民乘客可以通过看一段视频、读一段故事,或者在我们的互动专区来一场有趣的互动,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廉洁文化,感受我们企业崇廉尚洁的文化土壤,营造社会风清气正向廉氛围。”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基地内部还设置了聚廉堂、廉学阁2个廉洁课堂。浙江幸福轨道公司还专门设计了“253”廉洁课堂体系,包含2个开班流程、5个上课流程和3个结业流程。“我们还组建了红色文化宣讲员队伍,致力于打造精品化的‘廉洁教育第一课’。”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