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班推进 挂图作战

衢州开化危旧房改造顺民意

郑宏亮、程磊

2021年05月24日14:40  来源:衢州新闻网
 
原标题:专班推进 挂图作战

  5月22日下午2点10分,衢州开化县城内的芹南一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现场,最后一幢危旧房顺利拆除。

  芹南一区是个老旧小区,共有9幢房屋,包括108户住宅和4户商业用房。因建造时间较早,整体地势低洼,存在排水不畅、地下室长期积水等问题,导致房屋整体承载力降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要求“解危”的呼声越来越高。

  民有所求,必有所应。2020年12月底,在经过几轮的分析研判后,芹南一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征迁工作正式启动。今年4月26日启动征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仅3天时间,112户被征迁户就全部签约。

  为保证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责任单位芹阳办事处以“一项目一专班一支部”的架构,组建了“突击队”。分4个征迁工作小组,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倒逼工作推进。征迁过程中,专班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牢固树立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的工作理念,用真诚一点一点地赢得被征迁户的信赖,快速推进征迁工作。

  “政策好,补偿标准挺满意的。”“可以住新房子了,期盼着快些建好。”4月26日集中签约第一天,不少被征迁户早早前来排队签约,言语中透露出对今后生活改善的期盼以及对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支持。

  “100%签约、100%腾空、100%拆除的好成绩,得益于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各单位的通力配合,得益于专班人员的真情服务,更得益于被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芹南一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何旭辉说,接下来,征迁组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选房等后续工作,尽早完成各项改造任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