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峥嵘岁月搬上舞台

台州黄岩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章鸣宇、符贝贝

2021年05月26日18: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把峥嵘岁月搬上舞台!黄岩,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王宝明摄

  为庆祝建党百年,5月25日晚,台州黄岩区文联以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在五洞桥区块开展了“艺连民心文润永宁”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橘乡人民送上高质量的文艺演出,用生动的文艺实践庆祝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搬上舞台

  “我林泗斋、我王宝珩、我金毅成,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牺牲个人,努力革命...”,夜晚的五洞桥流光溢彩,在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前的广场上,演员们身着布衣,通过人物塑造和角色设置,以独白、旁白、演绎穿插的形式再现了“黄岩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和活动的历史场景,将那段峥嵘岁月活灵活现地搬到了舞台上。

  “还原我们当时的一个历史情况,那么我们平时看到的可能只是文字和影像资料的呈现,那么我们今天晚上4个人,通过一个小情景剧,比较生动的再现了当年黄岩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情况”,文艺志愿者陈剑表示,作为文联文艺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把我们的党史学习推向大众,让大家对我们党史特别是我们黄岩的党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艺实践庆祝建党百年

  演出现场火爆热烈,独唱《永远跟党走》唱出了人民的心声、黄岩评说《长征路上》说出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还有舞蹈、魔术、书法摄影等文艺志愿者的拿手好戏一个接一个,他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演出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我们居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高水平的专业表演,而且让我们在观看表演中就学到了丰富的党史,特别是了解到了我们黄岩的先辈们为现在幸福生活牺牲和斗争的历史,向他们致敬!”社区居民王倩说。

  据了解,围绕建党百年,黄岩区文联将通过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文艺培训、网络直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生动的文艺实践庆祝建党百年。

  “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区文联充分挖掘全区的文艺资源,通过文艺活动跟党史宣讲有机结合,同时发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党史的宣讲活动中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好我们党的历史,讲好黄岩的红色故事,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整个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黄岩区文联主席王野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