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宁波航标处打好“青春力量”与“百年底蕴”组合拳

2021年05月28日15: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充分发挥青年团队“人”的力量和百年历史灯塔“物”的作用,使教育形式接地气、特色化。

百年历史灯塔。宁波航标处供图

  近期,该处青年团队推出了以“百年党史悟思想 百年灯塔指航向”为主题的“党史故事青年说”系列微视频宣讲课,第一期为《红船精神》,视频以百年历史灯塔为画面背景,由青年团队搜集党史资料自编脚本、自拍自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灯塔精神的内涵要义。

  青年团队还自主开发了“党史学习云”小程序,让学习党史“e”触即达,有效解决了宁波航标处11个党支部分散在浙江3个设区市的7个县(区、市)而造成的教育资源不平衡难题。

廉政漫画。宁波航标处供图

  此外,宁波航标处管辖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东沿海灯塔”11座百年历史灯塔中的10座,其中的洛迦山灯塔开辟了以展示40余幅廉政漫画为主题的“廉镜漫笔、点亮灯塔”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一步丰富红色教育资源。据了解,宁波航标处通过建设开放灯塔史料陈列室、加强灯塔工的义务讲解水平等举措,与属地红色资源实现了“双向互通”。(张乐、徐健恒)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