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 “民营最满意银行”省级机构 

言莺

2021年05月29日09: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民营企业融资支持,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方面;强化创新驱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是顺应全球产业变革新趋势的必要举措。

5月17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在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省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万家民企评银行”活动中,获评浙江省“民营最满意银行”省级机构。该行作为浦发银行长三角区域的重要分行,持续深耕省域民营企业,致力金融产品、服务和渠道创新,以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用浦发金融活水滋养浙江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彰显普惠金融的力度和深度。

科技赋能,打造在线融资体系

近年来,围绕“数字浦发”与市场关切,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力推“数字化、数智化、线上化、移动化”的小企业在线融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优质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短期融资需求。通过风控模型和资金闭环管理在线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系统审核,随借随还,高效填补上下游企业流动性缺口。通过开户流程的优化、单户额度的扩增、系统功能的提升等,相较传统小企业产品服务效果改善明显。

小微企业“银税贷”在线贷款以“纯信用、价格惠、审批快、条件优”的优势,大大减少了沟通环节,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截至2021年3月末,杭州分行银税贷累计投放额破2亿元,位居全行第二;累计授信户数达194户,位居全行第一,为全年对公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此外,“生意宝”在线供应链业务自落地以来,以全力服务普惠、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为己任,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线下与合作方走访沟通,线上对数据监控管理同步开展,广受客户好评。

与此同时,优化政策氛围,着力打造“肯做、敢做、善做”的小企业专营队伍,为各项业务推进创造条件。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按照人行“三张清单”管理要求,提出了尽职免责正负面清单,实施小微贷款尽职免责评价机制;重新梳理小微企业审贷流程,实现了小微审贷无纸化审批;推进标准化产品的线上化办理进程,简化业务流程,并与风险条线共同落实派驻团队双线考核机制,保障小微审查审批效率,小微客户“等候时长”明显下降。

绿色前行,延伸生态发展之路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作为长三角金融主力军,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服务创新,推动民营绿色产业项目发展。

通过“以母公司作为主借款人,以项目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将零散项目打包组合、捆绑融资”的创新融资模式为国内光伏行业民营龙头企业浙江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提供了三批分布式光伏电站打包项目融资,帮助企业解决了183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融资难题。

积极参与省内某水泥生产线优化升级的节能技改项目,先后向该企业发放多笔项目贷款,累计投放12亿元,推动浙江省水泥产业改造提升试点,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水泥产业园区。该项目利用工业废渣生产水泥,每年可消耗各种工业废渣总量超52.80万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52万吨,每年减少CO2排放量超8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生动诠释了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企业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多措并举,勇当融资抗疫先锋

在2020年复产复工时期,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支持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精准施策,推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惠企政策十条”,打出一套助力疫情防控、稳企业保就业“组合拳”。

明确“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配置专项额度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开通“抗疫应急贷款审批快线”,争分夺秒跑出抗疫贷款加速度,为抗疫前线提供了金融支撑;梳理困难帮扶企业清单,制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一户一策”,并组织开展百地千名行长助企业复工复产、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带着问候函上门走访送服务;推出远程无纸化金融服务,上线小微企业在线产品,线下难题线上解决;减费让利,免除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客户部分利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维持困难企业五级分类,保护客户征信。多措并举,成效明显。抗疫期间,累计为受疫情影响客户累计减费让利超1.8亿元。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