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智造新城两大项目同时开工

总投资30余亿元

汪耘、赵钰

2021年05月30日09:52  来源:衢州新闻网
 
原标题:智造新城两大项目同时开工

  5月28日上午,智造新城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5GW高效单晶电池和3GW高效组件项目,以及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33万吨/年有机硅新材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智造新城招商引资持续突破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智造新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造“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的高能级战略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澎湃的动能。

  据了解,一道新能源5GW高效单晶电池和3GW高效组件项目计划投资约22亿元,用地约338亩,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70亿元,年税收约3亿元。项目建成将进一步优化衢州新能源产业结构,提高衢州新能源产业集群的行业影响力;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33万吨/年有机硅新材料项目总投资9.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60亩,新增用工300余人,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年利润总额超3亿元,年纳税总额近2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完善智造新城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夯实园区产业链和循环链的基础,构建“氟硅联动、两硅联动、循环经济”的全产业链。

  一道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表示:“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短短10多天时间,体现了衢州一流的营商环境。一道新能源将深深扎根在衢州,为衢州地方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效的背后,离不开高质量的服务。智造新城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智造新城坚持大力构筑产业生态,攻坚克难,负重拼搏,成功洽谈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落户园区。下一步,智造新城将一如既往为项目提供最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新项目的建设,确保签约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