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放首批长三角通用通兑双创券

可跨省“消费”18项助企创新服务

易鹤

2021年05月31日08:2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发放首批 长三角通用通兑双创券

  “过去双创券只能在省内使用,现在扩大到长三角,有利于我们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寻找智力外援。”领到20万元长三角通用通兑双创券的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开说。近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全体大会在宁波鄞州举行。会上,鄞州发放了宁波市首批长三角通用通兑双创券,标志着宁波市打通了科技创新跨省“消费”的瓶颈。

  双创券是指利用试点区域财政资金,整合区域创新资源,支持企业采购在科技创新过程中所需要的科技创新专业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由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中的上海杨浦区、江苏常州武进区、嘉兴南湖高新区、安徽合肥高新区等4个试点成员首发。此举意在打破区域藩篱,提供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科技金融、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七大类18项服务。通过服务机构互认实现资源共享,为试点区域创新主体提供服务。去年下半年,鄞州区加入双创券通用通兑“朋友圈”,试点区域扩大至5个。

  “有了这个券,鄞州的企业在联盟间购买服务时,就可以享受两地共同出资的补贴,相当于降低了企业的研发成本。”鄞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券一券通用,支持额度为每家企业20万元/年,支持比例为合同金额的50%,资金池每个区域为500万元/年,资金通兑跨区域拨付。截至去年底,双创券的平台上已入驻服务机构584家,发放双创券7200万元。

  当天,大会吸收了第三批15家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加入联盟的“朋友圈”,联盟成员增加为40家;引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11家高校科研院所为长三角双创券的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双创券服务“含金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