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400公里的党史课堂

温州:永嘉-红原共话“时光里的红色故事”

戚祥浩、陈秋芬、汪学斌

2021年05月31日10: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跨越2400公里的党史课堂 永嘉-红原共话“时光里的红色故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红色故事,来自我的太爷爷——李得钊烈士。”5月30日上午,永嘉-红原联手推出跨越2400公里的党史课堂——共话“时光里的红色故事”,在温州永嘉会场,烈士李得钊曾孙女李歆彤,通过李得钊的的成长经历、社会影响、战斗历程等方面,让大家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画面切换到四川红原会场,罗建国讲述两代守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一条红军路连着两地人,一条帮扶路串起两地情,通过直播,让两地学生感受红军为中华民族独立而经历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

  温州永嘉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革命根据地,早在100年前,谢文锦、金贯珍、李得钊等一大批永嘉籍爱国志士,他们将革命的种子播撒大地,浙南无数英雄烈士和革命先驱为民族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值得纪念。红原是长征爬雪山、过草地、越沼泽,镌刻下中国革命史上最为艰难、最为悲壮的征程的草原。

  传承红色基因、激荡红色动能。“我们红蜻蜓大手笔勾画发展蓝图,大动作塑造品牌形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鞋文化品牌发展之路,对于“人、货、场”三要素的全面数字化重构。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企业文化,实现了企业发展质的飞跃。”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余爱飞在永嘉会场通过画面,给大家带来生动的一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画面切换到红原会场,红原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彭措扎西从公司的规模,如何从牦牛产业通过发展牦牛乳业逐渐实现转型升级,带动越来越多的藏区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授课,让人感受到红原近些年牧民脱贫奔小康。

QQ图片20210530113300.png

  2017年,东西部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将两地神奇地联系在一起,在辽阔的祖国版图上,划下令人怦然心动的连接线。如今,永嘉正加大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力度,把更多援建资源聚焦在红原县老百姓最关切最期盼处,巩固对口支援和协作成果,同时进一步增加当地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这边的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很齐全,有专门的舞蹈房和钢琴房,可以随时让我们去练习,我现在都会弹钢琴曲《五月》了!”“自从来了这边,我们性格开朗了许多,表达能力也变好了,普通话也讲得更流利了。同时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也爱尝试新事物。我勇敢了许多,敢于上课积极发言,乐于帮助同学。”从2019年9月来自四川省阿坝州到永嘉县职业中学就读的八位学生也来到现场,分享了在永嘉的学生、生活中的点滴,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