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启幕在即 会议亮点抢先看

2021年06月07日11: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6月7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记者获悉,6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将在宁波正式举行。截至6月6日,3003个展位已全部完成搭建,中捷合作的万丰直升机、斯洛文尼亚轻型飞机、波兰的游艇等一批大型展品均已到位,7000多家注册参会采购商也已陆续抵甬。

本次博览会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塞尔维亚和捷克将担任主宾国,安徽将担任主宾省。目前,已有260多名外方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确定参会,其中包括40多名各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总领事。国内有27个省市将组团参会,其中安徽、江苏、上海、北京、海南等21个省市将由副省级或以上领导带队参会。

据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介绍,中东欧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将每年在宁波举行。今年博览会将设立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扬摄

与首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的内容、形式等更加多样化,聚焦内外循环互联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在贸易、投资、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设置了投资合作洽谈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经贸活动,安排了教育、美食、青年交流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

此外,今年博览会新增的内外贸一体化展,将集中展示内外贸一体化企业的优秀案例和优质商品。新开馆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汇集了4000多种中东欧商品,并同比例搭建了VR全景网上场馆,全时段、全方位展示中东欧商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部分亮点活动:

6月8日-11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

位于1号馆内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以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中心枢纽为主题,充分展示我国与中东欧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地方合作、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6月8日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开馆暨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成立仪式

中东欧常年馆一期面积达1.6万平方米,包含了4000多种单品。国别商品馆和专业品牌馆均配以个性化的橱窗艺术、街角艺术、美陈道具,打造中东欧风情街区。还有同比例搭建的VR全景网上展馆,多渠道、全方位展示中东欧特色商品。为期4天的博览会在宁波实现“365天永不落幕”。

6月7日-9日 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

6月7日至9日,第二届“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老外滩举行,包括开幕式、美食展销、文化艺术交流、经贸项目等四个板块。届时,在老外滩滨江外马路一带,百余个展位将展销欧洲厨师现场制作的美食、中东欧国家商品、中东欧咖啡红酒、捷克啤酒、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宁波农家小吃等。

6月8日-11日 浙江省内外贸一体化专题展

展览以“浙创尤新,浙里尤品”为主题,拥有3000平方米展示面积、200家参展商,汇聚1200余名采购商。特色展区以高铁、港口、公路编织出一幅浙江品牌地图,用一列“丝路号”列车全程贯通,一路向前,寓意浙货行天下,联动浙江省内各地市,展现浙江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加速度。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