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东欧特色商品“首发首秀”秀场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宁波开馆

2021年06月08日15:5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6月8日电 (张帆)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在宁波开馆。

此次启幕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是按照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规划要求,由原来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项目升级而来,旨在“把宁波打造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打造成为中东欧博览会“4+365”永不落幕的重要平台。

升级改造后,常年馆的营商环境更舒适更美观。塞尔维亚的DonCafe咖啡、波兰的Edelmeister无醇果味啤酒、捷克Bohemia Hereditas水晶制品……众多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将在中国的首次登场,放在了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

据悉,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将商品贸易与直播经济、品牌经济、首发经济和服务贸易进行了有机结合,在立足商品展示交易功能的同时,加速布局云端经济、首发经济等新消费模式,打造中东欧特色商品“首发首秀”秀场,并在此基础上做优供应链平台,不断提升物流配送和综合服务能力,构建“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畅通“双循环”通道。

此次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的开馆,中方、外方均给予厚望。塞尔维亚驻上海总领事戴阳·马琳科维奇认为,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是塞尔维亚扩大其在中国市场影响力的绝佳机会,塞尔维亚要向兄弟之邦中国人民提供有机食品、葡萄酒、肉类、天然果汁、酒精等众多有机产品。捷克驻上海总领事史诺认为,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不仅将各个国家传统、知名的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推广,还为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产品提供了机会。

常年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首店”发展“首发经济”,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选择,未来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将不断“引进来”更多新的特色商品,让更多市民通过这个窗口“走出去”,更加了解中东欧国家,实现家门口的升级消费体验。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