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顺利启动上线

2021年06月08日10:4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启动。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6月7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夕,长三角开放平台联动合作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在此次论坛上首次亮相。

近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呈稳中向好态势,尤其是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为更好服务浙企“走出去”,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携手,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探讨合作共建“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并于今年3月16日举行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经过2个多月的研发,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平台顺利上线。

该平台是浙江省为对接“一带一路”、顺应浙江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而打造的集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金融保险法律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境外机构等各方资源服务于一体的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承载着优化浙江国际化营商环境、集成跨境经营服务的使命,以新金融理念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以数字化手段支持浙企全球布局,为促进浙江开放型经济稳中提质助力赋能。(任永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