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百年党史巡展:听“白鹿少年”说党史

施晴雯

2021年06月10日10:19  来源:鹿城新闻网
 

  6月9日,“白鹿少年说”说百年党史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小小红色宣讲员们依托“百年荣光 一鹿同行”——鹿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主题巡展,为参展嘉宾、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红色思政课。

  活动现场,少年宣讲员们采撷红色经典,以接棒讲解的形式,串联起鹿城党史故事,生动讲解鹿城走过的红色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白鹿少年说”宣讲团的别样风采。今年以来,广小党团队联动,手拉手心向党,党员教师携同红领巾们组成了一支党史宣讲队伍。利用主题巡展契机,该校计划进一步扩展宣讲团队,让更多学生加入红色宣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广场路小学是一所有着125年办学历史的名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希望广大学生以‘白鹿少年说’宣讲团为引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少年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爱自己,有梦想、有理想、有思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温州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伟说。

_DSC1455.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永远跟党走”,鹿城特别成立“白鹿少年说”宣讲团,目前,少年宣讲员已达42位,宣讲活动陆续走入校园课堂、走上广播电台、走进海外直播间,成为鹿城宣讲力量的一抹靓丽青春身影。

  据悉,鹿城百年党史主题巡展分为“光辉岁月”、“铿锵足迹”、“向史而新”3个篇章,汇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的温州元素、鹿城革命史、鹿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等内容,是一部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党史教材。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21年5月至7月,将结合少年宣讲团、移动党史馆等载体,陆续在鹿城各地巡回展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