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一村一卷,点亮微心愿

胡思怡、陈明铭

2021年06月10日10:31  来源:瓯海新闻网
 

  “我年龄大了,活动不是很方便,子女又都出去打工了,希望可以帮我理个发,剪剪指甲。”在温州瓯海区潘桥街道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一张卷,点亮微心愿”活动中,桐岭村留守老人周宝宗许下这样一个微心愿。6月7日,街道党员干部们和志愿者走进周宝宗家上门服务,为他实现心愿。

  除了老人希望的理发和剪指甲,志愿者还贴心地带来了量血压、测血糖的工具,为老人检查身体。周宝宗告诉记者:“他们对我就像对待自己长辈一样,真的很贴心。”当天,潘桥街道党员干部还为林桥头社区条件艰苦的退役军人送上一张新床,完成了他的微心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潘桥街道第一时间出台了《“一村一张卷,点亮微心愿”——“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下沉一线访民情、问民生,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交通、医疗、教育等关心点和期盼点,采取进村入户、随机了解、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切实收集辖区群众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建立问题“试卷”。

  群众“微心愿”,主要包括环境整治、物资帮扶、便民服务等。“林桥头社区的退役军人希望能换一张新床”“横仙河社区的困难老人腿脚不便,想要一个洗澡椅”“丁岙村的孤寡老人林爷爷是个盲人,他希望能帮他理个发、送送饭”“天气热了,桐岭村低保户想要一台电风扇”......这些心愿虽小,但潘桥街道党员干部都认真对待,一一“点亮”。 

  截至目前,潘桥街道20个村社已收集“微心愿”438个,完成率90%以上。“我们就是用这样的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 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尔飞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