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精彩上演

程潇潇、金展秀

2021年06月10日14:56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精彩上演

  一堂党课,不仅有主讲人深入浅出的讲述,还利用话剧、朗诵、歌舞等艺术形式再现党史场景——这是温州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新方式、创新推动党课“走新”更走心的生动实践。

  6月8日,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瓯海区委主办的“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暨温州市“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启动仪式在温州广电集团一楼演播大厅举行,面向全市党员群众推出一堂别出心裁的精彩党课,同步启动“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声”入人心。

  从燎原社“包产到户”的精神萌发到“小商品大市场”的“温州模式”,从首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成立再到续写创新史的改革魄力与坚实步伐……“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聚焦“源溯瓯江”“春暖瓯江”“潮起瓯江”“窗口瓯江”四个篇章,面向全市党员群众精心讲述了一堂高品质党课。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谢浩,中科大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吴炳池,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制作人宋乘风等10位温州民营经济与非公企业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亲历者代表等,以温州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主线,娓娓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鲜活反映温州非公经济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生动展现温州以“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为遵循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发展历程中的独特地位。现场,150余位党员群众共享了这场别样而深刻的党史精神大餐。

  温州市“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在当天同步启动。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温州各端媒体平台将推送展播“百年党史”纪录片、百集党史微口述、百集浙南革命英雄故事汇、百名榜样人物微视频、百部红色影视剧等,构建起“报、网、端、微、台、声、屏”全媒体传播格局,进一步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温州市为回应新时代党员学习与成长的新需求,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牵头,积极探索党课赋能体系,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涵,培育优秀师资,提升党课质效,扎实打好“党课开讲啦”“万场党课下基层”“党员进党校”“五个一百”融媒展播等系列组合拳,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党员大学习大培训的热潮。本次“党课开讲啦”温州主场活动、“五个一百”大型红色融媒体节目展播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并形成了一批精而美、微而博、小而专的原创党史学习教育新教材,力求实现党史教育在对象上“全覆盖”,在时间上“全过程”,在空间上“全方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