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县烟草专卖局:重走红色路线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6月10日08: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初以来,浙江开化县烟草专卖局依托当地红色革命老区资源,组织开展“重走红色路线”系列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薪火相传 弦歌不绝

向红色记忆奋接力

1932年4月,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建立,这是方志敏领导的闽浙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最早开展苏维埃运动的地区。

近日,在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党员深切感受了当年浙西大地第一面苏维埃旗帜带来的革命热情。在旧址的浓厚革命氛围中,该局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思想上得到再升华、精神上受到再洗礼。

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在西源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余亦泽摄

初心不改 岁月无恙

向红色讲解员学坚守

“这里就是红军当年住过的地方,条件很艰苦。”“我丈夫是军人,他的三个兄弟也都是红军,我讲的红色故事都是从家人口中听到的,和历史结合起来,尽量讲得全面有趣。”

今年4月8日,开化县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自然村92周岁的林翠娥老人,向村党支部郑重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过去38年间,老人几乎每天都到陈列室“报到”,义务讲解红色故事超过10万人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用好这就在身边的宝贵红色教育资源,开化县烟草专卖局组织青年党团员前往浙皖特委旧址,现场聆听林翠娥老人讲解在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发生的红色故事,与老人面对面谈心交流,在老人缓慢而清晰的话语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波澜岁月。

开化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团员聆听林翠娥老人讲述革命故事。郑丹妮摄

足履实地 朝群众行

亮党员身份显决心

“真是谢谢你们!不然这么多油菜籽,真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

时下正值油菜籽采收农忙时节,在马金镇姚家源,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客户经理姚宏富在指导客户过程中,无意听零售户姚有成聊起他隔壁老人因家里孩子在外务工不便,正在发愁今年的油菜籽怎么采摘。得知这一消息,姚宏富记在心里,利用休息时间叫上其他党员,深入田间帮助老人抢抓时节采收油菜籽。

8090理论宣讲、入村帮扶指导、社区卫生整治、交通劝导执勤……这样的志愿活动还有很多。学党史,更要身体力行;做党员,就要决心奉献。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

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帮助菜农采收油菜籽。何文轩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化县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发扬开化红色革命老区精神,既要学党史,更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细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余亦泽、郑丹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