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检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周禾、张兴活、潘倩倩

2021年06月11日10:12  来源:永嘉网
 
原标题:永嘉检察:这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讲述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弘扬先辈精神。检察干警声情并茂的朗读带着我们追忆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这是温州永嘉县检察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正值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永嘉县检察院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永嘉县检察院干警进行红色诵读录音

  学史明志,追忆先辈精神

  读家书、诵文章、讲故事……永嘉检察的青年干警用声音记录了《家书中的长征往事》、《可爱的中国》、《有你们中国不会亡》等红色经典篇目。这些感人的红色故事,让我们直面长征中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九死一生的红军战士;监狱中的坚守革命理想信念的方志敏烈士;朝鲜战场上的保家卫国血战到底的志愿军战士……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让我们至今听来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线上读史热闹非凡,线下红色研学也十分精彩。

  在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永嘉县检察院的党员干部们沿着党的足迹,聆听学习永嘉这片热土上发生的惊天动地的历史故事,不同时代、不同时期永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故事令人感慨万千。在永嘉县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学习永嘉廉政先贤们的坚守清正廉洁的“廉”故事,对比当下身边发生的各类微小“腐”案例,无不产生思想触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宣誓室进行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基地的宣誓间环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廉洁从检,为永嘉检察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在“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百年华章”2021年永嘉县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上,永嘉检察选派的3名干警分别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

  百年党史,赓续篇章。在追忆先辈精神的同时,永嘉县检察院将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五进五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心实意为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发现道路窨井盖缺失,检察官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发现道路窨井盖缺失,检察官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发送检察建议书,督促整改;在永嘉首例涉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检察官作为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表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依法履行职责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办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时,检察官了解到该案对当事人子女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影响较大,于是来到被害人子女的学校为其进行心理辅导;在案件审查起诉期间,检察官帮助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起诉的黎某四处奔走联系,最终促成调解,案结事了;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件的受害群众肖某特地从杭州赶到永嘉县检察院,向案件承办检察官送来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检察官尽力帮助他挽回121万余元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一个个生动的案子,是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凝心聚力,红色领航。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动下,不仅是党员干部,普通检察干警也深受教育,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