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警联合执法 查扣“百吨王” 金华开展联合治超集中打击行动

张海滨、孙逊

2021年06月12日09:1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联合治超集中打击行动

检查货运车辆300余辆,查扣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24辆,其中一辆车货总重97.48吨,超限61.48吨,超限率达171%。6月10日晚,在金华市治超办统一部署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本级开展联合治超集中打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此次治超行动范围涉及市本级各个重点区域路段,由市本级交通执法、公安交警根据辖区货运车辆运行规律和重点路段确定具体执法地点及巡查路线。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口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3轴以上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执法人员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决策部署,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金华治超办牵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明确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制定《金华市以“百吨王”为重点的超限超载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成立治理工作专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路警联合执法,共计查扣“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300辆,效果显著。

据了解,市治超办整治工作专班将根据工作实际,每月随机组织开展一到两次全市范围的统一集中打击行动。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扰乱治超工作秩序和妨碍执行公务等突出违法行为,基本消除“百吨王”,力争使国省道超限超载现象明显下降、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