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画杭州钱塘区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路径

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

2021年06月12日11: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紧紧围绕‘四大定位’,以人的现代化为牵引,着力推动创新体系、产业体系、城市建设、治理体系‘1+4’现代化,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6月9日-11日,“升级”行政区刚届“双满月”的杭州钱塘区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发展勾画蓝图和路径。

“四大定位”分别是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据了解,今后五年,钱塘区将在九个方面持续用力、协同发力、跨越发展。其中包括:强化数字改革引领,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统筹重点领域改革,打开全域数字化改革新局面;发挥人才核心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抢占创新发展新高地;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现代农业,厚植产业融合发展新优势;更高视野促开放稳外贸,更大力度扩投资促消费,更广领域强合作促发展,构筑双循环战略新支点;优化大格局,构筑大交通,完善大配套,拉开城市建设新框架;守住生态底色,彰显田园本色,做强都市特色,打造三生融合新样板;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钱塘特色文化,提升文创产业水平,塑造钱塘韵味文化新地标;打造美好教育先行区,建设健康惠民示范区,强化社会兜底保障,共建共享幸福美好新家园;深化法治钱塘、平安钱塘、和谐钱塘建设,构建良序善治新格局。

钱塘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钱塘区将紧扣现代化、数智化、国际化的时代脉搏,找准自身发展特色,把“高质量”作为发展的根本导向,“数智化”作为发展的鲜明特征,“建星城”作为发展的实践蓝图,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瞄准标杆、扬长补短,充分释放发展潜能,脱颖而出、走在前列,努力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和杭州展现“头雁风采”中体现钱塘担当。本次大会上,该区220名党代表履职尽责踏上新征程。(史俊杰、糜利萍)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