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全面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张聆听

2021年06月14日09:1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台州市局部地区遭遇分散性、局地性、短历时强降雨天气,造成局部地区受灾较重。对此台州市高度重视,昨日(6月13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落实落细防御强降雨各项措施。市防指办召开市县防指视频连线会议,对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面对今年入梅第一次“大考”,全市各部门全力以赴,全面做好防御工作。水利部门针对小时雨强较大的地方,第一时间“点对点”预警到户到人,并强化水雨情监测预警、水利工程巡查防守、防洪调度等各项措施。自然资源部门组织260人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点位489处,落实地质灾害“驻县进乡”专家19人次。建设部门向2091个在建项目发送信息6000余条,累计巡查在建工地237个,巡查城镇危旧房1329幢。交通运输部门已组织应急备勤抢险队伍10支,人员339人,配备应急车辆等各类机械设备216台套,目前抢险队伍、机械、物资三到位,出现险情及时出动、迅速抢险。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目前已累计疏通管道4.3公里,市政设施养护维修185处,积水点清理65处。公安部门在重点监管临水临崖、积水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

这几天,临海、天台、仙居等地普降暴雨。昨日,临海市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前预置了3台防汛排涝车3支队伍,分别分布在伟星城、崇和路和文庆路等易涝点位,安排9个巡查组共30余人对市内涝情况进行巡查。天台县组织6个检查组对73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环山绕山公路开展隐患排查。仙居县切实抓好全县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及时清理河道沟渠石块土渣和杂草杂物,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切实加大对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

据气象预测,下阶段全市仍以分散性、突发性、局地性强降雨为主。市防指办负责人说,全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加强会商研判,细化防汛预案。按照对隐患“零容忍”要求,地毯式、拉网式、高强度地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相关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不留空白、不漏一人。强化应急处突,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第一时间出动抢险救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