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正当时

嘉兴:“乌镇路演”数字经济专场在桐乡梧桐街道举行

胡宇翔、吴佳丽

2021年06月18日15:41  
 

6月16日下午,“乌镇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嘉兴桐乡市梧桐街道分赛暨“乌镇路演”数字经济专场在智创园二期举行,来自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16个项目开展了路演角逐。其中,XPOWER智能轨道电力系统、高分子生物医药材料产业化、纳米级熔喷网胶在疫情防护用品的粘接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了本次专场路演的一等奖。

近年来,梧桐街道以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现代治理先行区、宜居宜业首善区”为目标,奋力打造美丽幸福新梧桐,努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示范样板。在产业发展中,梧桐街道聚焦数字经济产业,着力打造智创园系列平台,围绕高端人才、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产业等内容招才引智、引才育才。截至去年底,梧桐街道智创园已有两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成功申报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桐乡人,回到桐乡后,我深刻感受到桐乡越来越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多功能口腔清洁检测及护理套装项目的负责人潘炯立告诉记者,在国外求学时,他结识了一批立志创业的小伙伴,其中拥有多名高端技术人才。回国后,他和团队了解了多地的人才项目政策,最终决定回桐乡创业。

据介绍,多功能口腔清洁检测及护理套装项目是生命健康领域的智能装备产品。这款产品将可以帮助用户清洁口腔,同时通过超声波技术检测口腔健康状况,为用户提供口腔健康大数据报告。“经过前期对接,梧桐街道经发中心工作人员详细地为我讲解了人才、项目落户政策,这些刚好能够满足我们这个初创团队的各种需求。”潘炯立说,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对于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等产业很有吸引力。他希望,自己的创业团队能够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实现蓬勃发展。

浙江新算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和团队带着自动驾驶物流运载装备项目来到桐乡,就是看中桐乡出色的区位优势、本地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巨大潜能以及本地出色的互联网产业基础。他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落地,能够为更多传统企业转型提供优质方案。此外,梧桐街道经发中心等部门的高效服务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一季度,梧桐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8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9.46亿元,其中规上工业、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幅明显。今年上半年建筑面积达3.1万平方米的智创园二期项目已经投入使用,13家电子信息企业顺利入驻。智创园三期、四期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这两个全新的智创园平台将聚集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努力将之打造成为梧桐街道招商引资、新动能培育的‘孵化器’。”梧桐街道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路演的项目均有机会入驻智创园系列项目。接下来,梧桐街道还将立足自身服务和基础设施优势,通过建好凤栖工业社区、深化数字化改革、建立企业梯度培育库等行动,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打造“网格联企零距离,暖心助企无止境”服务品牌,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助企服务水平,助推优质人才、项目在梧桐落地。

据悉,“乌镇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智汇全球·追梦乌镇”为主题,比赛时间为今年4至8月,历时4个月,将在全球设立8大分赛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武汉等高校资源集聚城市,最后在桐乡乌镇举办总决赛,将产生60个左右获奖项目。获奖项目最高可享受桐乡精英计划A类待遇600万奖励政策,推荐入选嘉兴精英计划A+类项目后,最高奖励资助1000万元。此外,项目落地并产业化后,还可享受最高600万元的产业化奖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