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取“三证” 杭州钱塘区前进智造园“拿地即开工”创纪录

陈敏燥、沈逸柔

2021年06月18日15:43  来源:qtxqb.qtxqnews.cn
 
原标题:一天取“三证” 前进智造园“拿地即开工”创纪录

  “真的没想到,原本3个月办成的事情,一天就做到了!”6月17日,杭州市钱塘区前进智造园新引进企业杭州世如家居有限公司仅用一天时间就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三本证书,真正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项目推进神速,离不开前进智造园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集成改革”,建立“543210”口号推进制,成立“拿地即开工”工作小组,按照“关口前移、并联推进”的思路,在项目落地前做细编制,审查批复,模拟操作,解决审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实现项目审批一次通过,推进无缝链接,为企业落地项目降低了前期成本,创造了拿地即可开工的审批服务新纪录。

  如果按照传统模式来办,世如家居项目从拿地到开工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但前进智造园根据“543210”口号推进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项目推进。该项目于6月8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6月17日完成施工许可证,从土地出让合同到施工许可证用时9天。除去法定规划设计方案公示时间,办理手续仅用时1天。使得该项目成为前进智造园项目从签订土地合同到开工用时最短项目,也是钱塘区审批用时最短,更是全市项目开工用时最短项目。

  据了解,世如家居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25000套智慧型整体橱柜,预计年产值达到约2.5亿元。早一天开工,就早一天投产见效。

  在此制度下,前进智造园成立了“拿地即开工”工作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关口前移、并联推进”的思路,在项目落地前做细编制,审查批复,模拟操作,解决审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实现项目审批一次通过,项目推进无缝链接,为企业落地项目降低了前期成本,创造了拿地即可开工的审批服务新纪录。

  前进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世如家居项目成功“打样”,接下来,前进智造园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积极开展“拿地即开工”模式,打响“企业吹哨、前进报到”服务品牌,用实干与担当走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试行创新之路。从“坐等到靠前”,形成部门间协同推进项目的服务理念,从“加速到飞速”,真正以前进速度助力钱塘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