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杭州职工讲述红心向党的故事

2021年06月19日13: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8日下午,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迎“七一”职工故事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进行了现场决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主题,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党史故事、抗疫故事、先进模范故事、青春励志故事。

为盲人讲电影的杭州“好声音”。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在广播收听人群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盲人,他们无法用眼睛看到这个世界光影交织的美妙。然而在杭州,有这样一群真挚而温暖的人,他们把电影里的场景和人物内心活动用语言表述给盲人听众,他们就是为盲人讲电影的杭州“好声音”。

杭州之声《民情热线》节目主持人雷鸣便是为盲人讲故事活动的发起人。从2010年的小试牛刀,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为盲人讲解电影的队伍中来,志愿服务的种子正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开枝散叶,帮助盲人通过声音这扇窗走进了五彩斑斓的电影世界。

听杭州消防特勤大队耿方讲故事。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虽然我已不再是一名军人,但我依然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每一片火焰蓝都是傲然不拔的逆行者,每一片火焰蓝都是人民群众的守夜人。”来自杭州消防特勤大队的耿方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周总理在大华饭店克以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是他大学毕业立志成为一名消防员的强心剂,“虽然不能手握钢枪,却能救民于水火。和平年代,老百姓更离不开的是消防战士啊!”

选手们时而低声回味,时而激昂高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台上。选手们动情的讲述、真诚的语言引发共鸣,现场洋溢着温暖感动、催人奋进的气氛。

这次职工故事会对参赛选手吴张平来说,既有兴奋、紧张,也有很多感慨,“我能站在台上讲述当代儿童教育之父陈鹤琴先生的故事,本身就是对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崇高的人。”

领导为所有参赛选手赠送了党史书籍。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最后,职工故事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汪燕盼)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