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未来五年,农业银行向杭州市余杭区提供1500亿元融资额度

2021年08月0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9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农行浙江省分行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农业银行向余杭区提供1500亿元融资额度,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调整余杭区行政区划,由此,余杭翻开崭新篇章。“在平稳顺利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的同时,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指出,当前余杭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目标,坚持“五化共促”,深化“三个全域”,实施“五大计划”,正处在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阶段。此次余杭区与农业银行签约,旨在强化合作、优势互补,集聚金融要素资源,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共同促进余杭区产业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农业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扎实推进九大措施,全力支持余杭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余杭区小微企业多、创新能力强。据了解,未来三年,农行杭州分行将在信贷投放、网点设置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

活动现场,农行杭州分行举行科技型小微企业公开授信发布会,就该行支持余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发布授信企业名单,将近120家科技型企业列入重点支持名录。

“我们是家软件公司,想要贷款有难度,本身没有固定资产可抵押。这次农行通过信用授信300万元给公司,帮了大忙。”杭州齐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伟表示,农行给予的300万元授信将用于企业发展。

“今后三年,我们将对余杭区内科技型小微企业每年新增不少于150亿元的信贷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郭鑫飞介绍,这些信贷支持将主要用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等领域的小微企业发展。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