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慈溪加速接返湖北籍员工

两地绿码互认 复工直接上岗

张梦月、吴佳妮、周逸、陈醉

2020年03月23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两地绿码互认 复工直接上岗

3月21日早晨6时,两辆载着39名湖北麻城来慈务工人员的大巴,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抵达慈溪,停靠在位于观海卫镇广义路上的恒丰宾馆前,车上员工等待接受核酸检测。这是慈溪市首批集中接回的湖北籍员工。检测结果次日就能出来,合格后可回到住地或公牛集团宿舍,第二天正式上班。

慈溪全市有湖北籍员工1.2万人左右,慈溪政府部门提前研究部署,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返慈返岗工作方案,即在全市精准排摸湖北籍员工所在地区,在企业与员工确认返岗及健康状况等事宜后,主动对接企业员工相对集中的人社部门,开通返岗绿色通道,实行统一包车接返。同时,慈溪还首次启动两地绿码互认,加速接返过程,也就是说,持湖北绿码的麻城籍员工返慈后无需再进行隔离,通过核酸检测后可以直接上岗复工。

据介绍,疫情期间,公牛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稳岗主体责任,通过“停工不停薪”、包车接返、报销交通费用等举措,给予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目前,除了这批接返人员,其余员工也陆续自驾返回,公牛集团的71名湖北麻城籍职工实现100%返岗。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