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瑞高速元旦通车 浙江实现“陆域县县有高速”

2020年01月01日21: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从“纠结”到“通畅”的“心路”转变

要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家园,很多村民曾一时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坚持实行“三个一”制度,即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这是征迁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始终坚守的工作原则。

在龙丽温高速文瑞段途径的村子都可以看到一个公示栏,每家征地拆迁户的征迁补偿情况都有清楚的记录。征用土地面积、拆迁房屋及附属设施评估结果、地上附着物类别及数量调查结果等都会集中在村务公开栏、征迁现场公示公开,力求让征地拆迁户家家知晓、人人明白。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的施工现场。王健摄

“只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拿老百姓一分一毫,多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征迁工作就会好干很多。”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没有一户征迁户因为测量数据和补偿情况与征迁干部红过脸。

文成县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叶飞,深有感触地说:“随着文瑞、文泰高速的建设不断推进,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梦想正一步步接近现实。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希望,大家的思想就通了,工作就自然就顺利多了。”

龙丽温文瑞段开工5个月内完成全部2450亩交地;开工7个月内完成瑞安段房屋拆迁5.7万平方米,跑出了高速公路项目政策处理工作的“高楼速度”。特别是龙丽温文泰段以“打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无障碍施工典范”为目标,仅用2个月的时间,全部完成了4520亩土地交付的目标;全线房屋拆迁也提前2个月完成。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