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瑞高速元旦通车 浙江实现“陆域县县有高速”

2020年01月01日21: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温州阔步迈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交通发展,坚持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总目标,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总要求,强力推进综合交通项目建设。尤其是针对推进难的“蜗牛工程”,温州亮出巡察之剑——对交通重大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专项巡察启动以来各项交通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已从事20多年交通工程建设工作的龙丽温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史海峰对记者说:“制约工程进度最大的困难是征地拆迁,自从有了巡察组,最多3个月就解决久拖不决的征迁问题,从来没见到过如此快的征迁速度。”

巡察利剑之下,温州交通工程建设从全省的“蜗牛”变身“领跑的羚羊”,跑出了“温州速度”。“十三五”以来的2016、2017和2018三年,温州市综合交通年均投资量达到359亿元,2018年首次突破400亿元,达到414.5亿元。

2019年温州新增高速公路近140公里,占全省2/3,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居全省第三,市域“1小时交通圈”正加速形成。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瓯江北口大桥等大批项目提速推进, 2019年1-11月份,全市已完成交通投资430亿元,同比增14.4%,温州正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迈进。(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