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瑞高速元旦通车 浙江实现“陆域县县有高速”

2020年01月01日21: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富民路实现“游客走进来”与“农产品走出去”

过去,交通不便深深制约着山区的经济发展。如今,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的通车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游客们可以直接从龙丽温高速平阳坑出口下高速,再驱车 5 分钟即可来到东源村,飞云江绿道、九珠潭等景区也就10分钟路程,让游客在速度与激情中将文瑞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而文泰高速先行段的通车,则敞开了泰顺通往福建的大门,拓展的泰顺旅游业的发展空间,引来源源不断的游客。目前,泰顺县交垟土楼文旅项目、《采茶舞曲》文化园、中国印林、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等“十大历史文化项目”以及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为泰顺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从而带动经济发展和人民富裕。

销售农产品、开发旅游业、振兴乡村,当下的文成、瑞安正借着龙丽温高速的通车东风一路向前,不远的将来这条路还会为文成、泰顺、瑞安等县(市)带来更多的经济价值,让沿线上百万的村民走上全面小康的致富之路。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实现通车。王健摄

龙丽温高速不仅仅是一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是希望之路、民生之路、致富之路,是文成、泰顺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 ”战略和开启“全域旅游”经济发展的纽带。它不仅连接起山区与市区,更全面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大通道。

文成县以“三美文成”和“四大工程”建设为总揽,以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聚焦全域旅游,积极推进文旅融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国家级验收,建成百丈漈、铜铃山、朱阳九峰三大核心精品景区。

泰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集山、水、泉、桥之大成,素以“中国最佳生态·世界最美廊桥”而闻名遐迩。境内有森林王国乌岩岭,碧波潋滟飞云湖,神奇罕见氡温泉,势若长虹古廊桥。现在,梦想已经照进现实,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和文泰先行段迎来了通车,文泰高速全线也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浙江最后两个未通高速的陆域县城将开启它的崭新时代。

“不久的将来,山水美景、特色山货将依托高速公路打开更加宽广的通道,迎来金山银山,我们也都能够奔上绿富美的致富高速路了。”文成县大峃镇珊门村村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